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5刀匪噴椒霧劫運金男 搶走$1800萬元金條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11:15】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接手,大批探員到場調查,而「中椒」司機經治理後並無大礙,由警車載返現場。

粉嶺發生千萬元劫金案,早上8時59分,一名男子駕駛客貨車運載大批金條到安全街一打金工場,當客貨車抵達工廈門口後,擬用手推車將金條分批運往樓上工場,詎料,突有兩輛私家車馳至,至少有5名匪徒,其中2人亮出牛肉刀指嚇司機,另1人則向司機噴射胡椒噴霧,然後搶去車上一批金條,得手後跳回接應私家車絕塵逃去,司機眼部不適,向保安求助報警,稍後由救護車送院。

警方接報封鎖現場調查,並翻看工廈的閉路電視片段蒐證。而涉案的客貨車上仍留有6袋金條,估計匪徒倉皇逃走時,未及全數劫去。

現場消息指,至少有60條、每條價值30萬港元的金條被劫去,共值1,800萬港元,警方正追緝匪徒下落。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5匪落手搶劫運金車時,1名同樣從事打金工作的工人剛巧途經目擊,遂「膽粗粗」上前追捕匪徒,詎料,其中1名匪徒突然轉身揮舞手上的牛肉刀指嚇,並大喝:「唔准追!」然後與同黨跳上接應私家車逃去,工人只好回頭協助遇劫運金司機。據悉,遇劫打金工場坐落的工廈保安嚴密,進出入人士需要拍卡才可進入。

據了解,現場附近工廈有許多打金工場,事發後仍見到有工人用手推車推著疑似金條運回打金工場。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香港物業管理及保安職工總會組職幹事梁葉漢表示,對於有公司以普通貨Van運送近億港元金條感震驚,指由於公司一般不願承擔風險,運送黃金、鑽石、珠寶首飾及巨額現款等,均會聘請專業的押運公司代勞。

梁指出,部分公司或會為節省押運成本,由員工以普通車輛運送,認為較不張揚及可魚目混珠,惟忽略公司或會有「內鬼」,一旦有人心懷不軌,將可輕易落手將貨劫走,提醒公司別為慳錢犧牲保安。

梁續稱,一般而言,押運公司每次押解任務會派出2至4人,包括隊長、「槍手」、司機及押解員,即使到超市押運5萬港元以下散紙亦會派出2人,從自動櫃員機解款則最少派出3人。

至於常用的解款車主要有3類,包括裝甲車、用貨Van改裝的解款車及5.5噸解款貨車,有業內人士會改裝貨Van提高引擎馬力及車身防撞能力,同時在車上加入保安設備,令安全度提高。至於使用那款車輛,如客戶未有特定要求,押運公司則會視乎貨物價值及體積決定,不過,改裝貨Van一般不會用以運送太貴重的貨物。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計過,都是一公斤金條,運二百五十幾條去粉嶺做乜?

Lisa 提到...

說加工呀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