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載巴西足球員客機哥倫比亞墜毀 釀76死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一架載着巴西甲組足球隊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球員等81人的客機CP-2933,周一由玻利維亞飛往哥倫比亞途中突然消失。哥倫比亞政府其後證實,客機在哥倫比亞墜毀,當局救出6名生還者,其中一人送院不治,死亡人數上升至76人,暫時找到25具屍體。初步懷疑,客機墜毀是燃油不足所致。

據悉,客機上合共有72名乘客及9名機組人員,於當地時間周一下午約3時35分先由巴西聖保羅出發,抵達玻利維亞稍作停留後,再轉飛到哥國第一大城市麥德林(Medellin)。及至晚上10時,客機疑燃油不足,在麥德林的山區墜毀。

事後麥德林市派出大批消防員及救護員趕往現場,該市市長古鐵雷斯(Federico Gutierrez)表示,事件屬大型慘劇,但相信會有生還者。哥國民航處亦已設立統一指揮中心,但礙於當地天氣狀況不佳,救援人員只能在地面搜救。

查比高恩斯的球員原定乘坐該班客機前往麥德林,準備於12月1日的南美球會盃決賽首回合對陣國民體育會(Atlético Naciona)。另外,網上流傳一段疑似查比高恩斯球員登機前,在櫃檯前拍攝的片段。

查比高恩斯於官方Facebook上發表聲明,指直至墜機事件評估完成前,不會對此發表任何意見,並表示:「願神與機上職球員、乘客及機組人員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