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基金之神:特朗普政策長遠或損害經濟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投資年資已逾60年、有「基金之神」之稱的領航基金(Vanguard Group)創始人John Bogle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表示,特朗普勝出總統大選後,那些蜂擁追入美股的投資者是短視的,因為他們可能不知道特朗普的政策長遠將會損害美國經濟。

Bogle感到憂慮,指長遠而言,任何進一步分化經濟的主張,都會對市場、經濟,甚至社會帶來負面的影響。其中,未來美國新的政府計劃以增加貿易阻礙、與歐洲關係決裂、提高國家債務等舉措作為潛在政策,這對經濟打擊尤甚。

他又提及,特朗普暫時僅確認了少許他大選時提出的政策計劃,而且他在很多議題上的立場搖擺不定。

此外,他指出,特朗普削減企業稅的計劃對市場有益,惟擔心其稅務政策會令貧富懸殊加劇,且他並不樂見社會上最富裕的階層獲削減個人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