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美快餐店員工示威 促特朗普找數增最低工資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去年在競選時,曾一度稱現時的聯邦最低工資每小時7.25美元太高,惟到了今年5月卻轉軚,稱不明白民眾如何在這時薪下生活,揚言當選後會提高最低工資。美國全國多個城市在當地時間周二,有市民響應組織呼籲舉行集會示威,要求特朗普「找數」,上任後將聯邦最低工資增至每小時15美元。各地警方共拘捕了逾150人。

示威組織者表示,全國340個城市會響應名為「爭取$15(Fight for $15)」的示威,並形容是4年來最大規模和最具破壞性的一次。在新奧爾良,示威者在一間麥當勞快餐店外高舉標語和叫口號。在底特律,示威者坐在一間麥當勞餐廳外阻塞交通,警方到場拘捕逾50人,惟過程順利,無人反抗。

在洛杉磯,近2000名示威者於清晨約7時遊行到市中心一間麥當勞餐廳外,然後分散在一個道路交匯處,警方驅散不果,最後帶走近40人。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不隸屬任何工會的工人原本已罷工,亦遊行聲援。在紐約市,大批示威者亦舉行靜坐集會集會,約20人因為拒絕與警方合作被拘捕,當中包括多名政客及83歲的麥當勞員工卡里路(Jose Carill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