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法漢繼承大屋成富翁 千萬黃金藏傢具底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法國諾曼第一名匿名男子早前繼承已離世親戚遺下的大屋,但想不到屋內竟大有乾坤,令他瞬間變成千萬富翁。一位傢具估值師為新屋主人評估屋內傢具價值時,意外發現屋內竟藏有大量金塊,價值估計高達350萬歐元(約2884萬港元)。

估值師菲耶爾福爾(Nicolas Fierfort)表示,金塊收藏在極為隱蔽的地方,令人難以察覺。屋主後來移動傢具時,金塊才漸漸「重見天日」。菲耶爾福爾透露,屋內有多達5000塊金塊,包括2條重達12公斤的金條及37錠重1公斤的金錠。

菲耶爾福爾起初在部分傢具底部,發現有內藏金幣的鐵盒。然後愈找愈多,收藏威士忌的盒內亦有發現,甚至連浴室都藏有金塊,可以說是無處不在。據屋內發現的證書顯示,金塊在1950至60年代合法購入。金塊已經出售予法國及海外買家。

屋主縱然成為富翁,但仍需繳納45%遺產稅,若他拒絕申報,將需額外繳付3年的稅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