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滙豐:亞洲明年最大問題 是美元和利率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滙豐亞洲經濟研究聯席主管范力民指,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已開始塵埃落定,亞洲面臨的挑戰正在變得更加明顯。

他認為,2017年將是2009年以來亞洲最為艱難的一年,當中,貿易是一個問題,出口已經陷入困境,同時出現政策驅動型復甦的可能性甚微;但更大的問題是美元和利率;亞洲金融狀況正在收緊,令國內需求受到擠壓。

他指出,儘管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復甦令人印象深刻,但亞洲近年來只是蹣跚而行。2013年美國聯儲局宣布削減量化寬鬆規模後出現的市場恐慌,給亞洲敲響了警鐘,亞洲勉強加以應對,避免了立即出現金融壓力。然而,亞洲經濟增速繼續下滑,2014年底以來出口尤其難以取得顯著進展,債務飽和令該地區需求承壓。

3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就算美國2013年後, 減低量化規模, 但因為歐日加碼量化, 香港情況還是比滿地可為好.

現在我這裡市區街上, 到處都有問人拿錢的人, 這些人就算有政府資助金, 但之的債務問題, 政府資助金根本不能幫他們還債, 現在息升, 這些人的苦日子就更甚了.

相比香港, 個人大多都沒有太多債務, 就算有, 都是一些有抵押的債務.

Lisa 提到...

受98年的教訓, 好多人都已學精了, 只有沒經歷股災的人才膽子大, 不知風險係邊 ?

Unknown 提到...

香港人有十萬幾億港元加外幣存款在銀行體系,但也有一半人入不敷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