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收市10大要知:靜待美數據 道期跌18點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本周於維也納與非油組產油國舉行會議,跟進減產決定,油價靠穩,布蘭特期油現報54.42美元;美元指數續在100水平徘徊,美元兌日圓在113附近上落。

美國今晚將有10月貿易帳、工廠訂單、以及耐用品訂單的主要經濟數據。道期現跌18點,報19,194點。以下為「收市10大要知」新聞:

1、歐股開市靠穩 西雅那銀行跌2%
市場極速消化意大利憲法公投結果,目光轉至炒作周四歐央行延長放水,歐股3大指數開市靠穩,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725點,跌21點或0.32%;德國DAX指數報10,680點,跌4點或0.04%;法國CAC指數報4,560點,跌13點或0.3%。
意大利總理倫齊同意待國會批准明年預算後才辭職,以減低政局不穩對金融市場的動盪。不過,全球歷史最悠久、意大利第3大銀行西雅那銀行(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處境仍然艱難,有報道指該行已預告市場要有心理準備尋求國家救助,因主要投資者正重新考慮早前傾好的50億歐元注資方案。該股開市跌2%。

2、港股反彈169點 滙豐破頂 國壽飆逾3%
港股止跌回升,恒生指數高開188點後向好,早段升過241點,日中高位曾見22,746點,一度升穿10天線,午後窄幅波動,全日升169點或0.75%,收報22,675點,國企指數收升57點或0.59%,報9,768點;2市主板成交按日跌逾10%,至約606.7億港元。
港股通(滬)餘額102.95億元人民幣,港股通(深)餘額99.8億元人民幣;滬股通餘額逾133.97億元人民幣,深股通餘額110.61億元人民幣。
重磅股個別走,「獅王」滙豐控股升穿1年高位,飆3.4%,以全日高位63.4元報收,為大市進帳77點;中國人壽同樣高收3.4%至22.3元;中國移動收升0.3%;騰訊控股失守190閞關,微跌0.05%至189.9元;香港交易所跌0.5%,友邦保險跌0.6%。(板塊追蹤 http://bit.ly/2axLJ99)

3、滬指失守3200 舉牌概念各自走
A股偏軟,滬綜指失守3,200關,創業板指數更跌逾1%。滬綜指低位曾跌至3,196點,全日收報3,199點,跌5點或0.16%;深成指盤中一度升穿10,800關,高見10,833點,不過尾市倒跌,全日收報10,779點,跌4點或0.04%;滬深300指跌10點或0.3%,報3,459點;創業板指跌21點或1.01%,報2,122點。
滬市成交1,771億元人民幣,深市成交2,427億元人民幣。
前海人壽萬能險被緊急叫停,舉牌概念股升跌不一,圓通速遞跌停;而廊坊發展升1.99%。

4、新盤Grand YOHO第2期料月底前開售
多個大型新盤部署出籠。新鴻基地產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旗下元朗Grand YOHO第2期料快將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希望本月底前開售,由於項目料於農曆新年後可取得入伙紙,樓花期間只會推售少部分單位,大部分單位保留現樓形式推售。
他指出,Grand YOHO第1期已售出1,103伙,近乎沽清,套現逾90億元,平均呎價約1.47萬元。加上項目第3期目前仍在前期設計階段,料3年後才可推售,即未來3年項目只有2期826伙供應,公司保持惜售。
雷霆對樓市走向有何看法?Click入http://bit.ly/2g4WgcL即睇!

5、新盤柏傲灣單位多元化 1至3房佔7成
發展商陸續啟動推盤攻勢。新世界發展旗下積極部署開售的荃灣柏傲灣,共提供983伙,單位間隔多元化,由開放式、1房、2房、3房至4房。
發展商首度披露項目各類單位比例,當中1、2、3房各佔220、223、232伙,比例分別佔約22至24%,開放式戶則佔170伙,比例約17%,最大4房單位只有138伙,僅佔約14%。
新世界今年售逾千伙,欲了解該公司明年開盤大計請Click入http://bit.ly/2gxPUDB

6、王石:未來6年 萬科營業額要做到1萬億
萬科董事會主席王石今早出席一個會議時表示,10年過去了,萬科現在的營業額是2,000億元人民幣,現在預計第4個10年是1萬億元,而且覺得不用10年,可能6年差不多。
王石又表示,可持續要比翻番增長更重要,所以要有耐心、要長遠。

7、市場份額戰未結束 沙特阿美降亞洲原油售價
沙特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周二表示,已將其亞洲客戶的1月阿拉伯輕質油價格每桶下調1.20美元桶。此舉反映產油國對市場份額的爭奪並未結束。
與此同時,沙特阿美調高了其銷售至西北歐的阿拉伯輕質油1月份官方售價(OSP),比上月上漲0.30美元。美國客戶的1月份阿拉伯輕質油官方售價較上月下滑0.30美元。

8、惠理:料黃金ETF產品需求不斷增加
惠理集團旗下價值黃金ETF管理費今天起至下年6月30日,會由每年0.15%下調至0%。惠理ETF業務董事總經理曹偉超稱,黑天鵝事件頻生,明年美國將迎接特朗普上場,法國、德國大選等,環球政局不明朗,料投資者會轉頭黃金等避險資產,黃金ETF產品需求將不斷增加。
他續稱,看好黃金在未來6至7個月的走勢;價值黃金ETF價格緊貼黃金資產淨值,可享較可觀的投資回報。因內地投資者面對人民幣貶值;內地ETF市場多跟蹤A股,以及內地人投資海外ETF的渠道有限,所以此價值黃金ETF變相更具吸引力。

9、LGT斥200億美元購荷銀私人銀行業務
資產管理集團LGT宣布,與荷蘭銀行(ABN AMRO)達成協議,收購其在香港、新加坡及杜拜的私人銀行業務,涉及資產管理總額約200億美元。
交易完成後,LGT在亞洲的管理資產將增至逾400億美元,整體的管理資產總額將增至約1,600億美元,預計交易將於2017年第2季完成。

10、你間屋油咩色 絕對影響賣價!
想層樓賣得高價?除了景觀位置外,間屋裏外的油漆顏色都會大大影響物業賣價!美國上市地產資訊公司Zillow統計了5萬個最近賣出的二手放盤物業,發現某些牆身顏色的物業通常賣得較高價!
至於是否趕客,原來亦有「色」認。奇奇怪怪的油漆顏色當然不會被大多數人接受,但某些所謂「穩陣」顏色,原來一點也不穩陣!以下4隻趕客的顏色,快來看看你自己間屋有沒有「中招」!欲知詳情,請Click入http://bit.ly/2gX1ub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