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收市10大要知:聖誔前英美有數據 道期報升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聖誔節假期前夕,中港股市在拆息高企中、不太平安的度過。亞洲收市後,英美都有數據登場,英國將公布第3季GDP;美國則會有11月新屋銷售及12月密歇根大學消費信心指數。美匯指數繼續在103之上游走,兌日圓在117附近。道期現升10點,報19,877點。以下為「收市10大要知」新聞:

1、歐股個別發展 德銀升4% 西雅那停牌
聖誕節前最後交易日市場氣氛淡靜,歐股開市個別發展,當中英國富時100指數報7,058點,跌5點或0.07%;法國CAC指數報4,842點,升7點或0.16%;德國DAX指數報11,477點,升21點或0.19%。
英國股市提早在香港時間20:30休市。
歐洲銀行正值多事之秋。意大利西雅那銀行承認包括證券化在內的50億歐元集資計劃失敗,並將向意大利政府申請援助,為資本重組及預防性增資。意大利議會周四迅速通過發債200億歐元援助銀行業法案。西雅那銀行今日停牌。

2、恒指力頂21500 建行掃升3% 騰訊失180
長假期前夕恒生指數曾跌過百點,惟21,500點有支持,並於該水平橫行。午後受建設銀行急升帶動,大市跌幅逐步收窄,恒指一度重上21,600點,收市報21,574點,跌61點或0.28%。國企指數收報9,181點,跌18點或0.2%。主板全日成交503億元。
港股通(滬)有逾33億元人民幣金淨流入,全日餘額71.49億元人民幣;港股通(深)有逾2億元人民幣淨流入,餘額102.37億元人民幣。滬股通及深股通暫停。
建行午後買盤踴躍,股價搶高逾3%,收報5.62港元,是表現最佳藍籌,抵銷恒指點56點跌幅;成交額接近32億元,超前騰訊控股成最活躍港股。
中銀香港落實出售集友銀行,大行認為作價合理,並有機會派特別股息。中銀低開逾1%後一度倒升,收報27.8元,跌0.2%。(板塊追蹤http://bit.ly/2axLJ99)

3、滬指險守3100 國債期貨全線跌
滬深股市低開低走,滬綜指險守3,100關,低位曾跌至3,103點,全日收報3,110點,跌29點或0.94%;全周計,滬指累跌12點或0.4%。深成指今日收報10,199點,跌107點或1.04%;滬深300指跌28點或0.84%,報3,307點;創業板指跌21點或1.09%,報1,964點。滬市成交1,892億元人民幣,深市成交2,154億元人民幣。

4、新界樓價升幅跑贏市區 料最快見歷史高位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本周新界兩區表現突出。新界東按周升2.08%、新界西升1.71%,升幅同創8周新高,並顯著高於港島升0.05%及九龍跌1.70%。四區中,新界東及西樓價較接近2015年歷史高位,分別相差0.69%及1.38%,港九兩區則分別相差2.58%及2.12%。預計新界區樓價走勢繼續向上,有望率先重返歷史高位。詳情請瀏覽http://bit.ly/2imqNEo

5、人仔走資︰Bitcoin升穿900美元
內地人為應對人民幣貶值風險,紛紛購買外幣資產,比特幣Bitcoin亦成為「大媽」追逐的對象,令Bitcoin升破900美元,是自2013年12月以來首次。

6、啟德地截標:至少收15份標書
啟德第1K區2號地盤住宅地已截標,現場所見,至少收到15份標書。
新鴻基地產確認獨資入標。另外,新世界發展確認與招商局置業合作入標;信和置業確認與中國海外發展及爪哇控股合作入標。

7、支付戰:7-11支援電子錢包增值 TNG停阿信屋增值
多個電子錢包提升增值功能,WeChat Pay香港公布,即日起用戶可於全港7-Eleven便利店使用實時到帳現金增值服務。用戶每次增值金額最少為1港元,無需繳手續費,單月增值限額為5,000元。
TNG電子錢包也公布,用戶可於7-Eleven進行即時增值,每次增值上限為5,000元,增值次數不限。

8、湯文亮:釘契?使乜驚呀!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撰文指,現在很多物業買賣交易,是不會理會物業是否有被釘契,因為交易的已不是物業本身,而是持有物業的空殼公司。因此,釘契已經發揮不到限制交易的作用,如果雙方同意,釘契物業都可以如常買賣。更詳細報道,請Click入http://bit.ly/2i8qi1i

9、【多相】快睇屯門琨崙洋房全新示範單位
華懋集團旗下屯門琨崙今日安排傳媒參觀全新示範單位,為青玥琳洋房單位31A,實用面積2,389方呎,間隔3房連雙套房設計。
華懋集團銷售及市場部高級經理周俊豪表示,上述全新示範單位今日起開放予有興趣人士參觀,今日亦已更新價單,下周二起至下月底,其中4伙新增額外3%限時折扣。詳情請瀏覽http://bit.ly/2hOPTyK

10、「華爾街之狼」可能辣㷫華爾街
自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周三宣布任命「華爾街之狼」艾肯為聯邦監管規定改革事務方面的特別顧問後,艾肯旗下上市公司Icahn Enterprises LP的股價周四收漲7.56%﹐至62.30美元,創出今年以來少有的巨大漲幅。然而,其面臨多種潛在利益衝突引發的疑慮亦迅速升溫。詳情請瀏覽http://bit.ly/2hfinR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