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以史為鑑:道指破2萬 是另一整數里程碑噩夢?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雖然臨近聖誕節,大部分投資者可能已經處於「放假狀態」,但這幾天仍有可能發生一件金融市場大事,就是美國道指或衝破2萬點大關!相比19,000點,這絕對是一個更值得紀念的「整數里程碑」。不過,這又是否值得期待或亢奮?

若以史為鑑,同樣是「整數里程碑」,相信道指首次衝破1,000點是更值得回顧。不過,當回顧完畢後,或許會影響你對道指20,000點的期待。

1972年11月14日,道指首次突破1,000點,收報1,003點,當然是普世歡騰。當時的交易員直:「這關口有很明顯的心理影響,有很大的新聞價值,代表人們對未來經濟充滿信心!」

於是,翌日美國傳媒就大肆報道:「收市的時候,紐交所的交易員、經紀,櫃員都熱烈歡呼歷史突破,甚至有人將紙拋到空中慶祝,感覺像支持的球隊贏了比賽。」

可是,9個月後,美國經濟就陷入了衰退,道指要累積狂瀉44%。今次如有突破又會怎樣呢?

2 則留言:

jackli 提到...

即是會跌回11,200 🤡🤡

Lisa 提到...

到時就會知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