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野村的2017潛在灰天鵝 你估邊隻會起飛?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野村證券策略師團隊報告列出2017年10大「灰天鵝」事件,其中就包括聯儲局職責目標改變。灰天鵝同樣是形容事態嚴重的情況但事件的發生並非全無預警。

野村證券表示,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不認同聯儲局和其主席耶倫,從而可能威脅聯儲局的獨立性,並在2017年引發稽查,更極端情況下或改變其職責任務目標。聯儲局變更後的職責可能包括通脹目標納入資產價格、基於泰勒規則的利率決策以便增加可預測性、以及重新引入金本位。上述所有變動都會推動利率高於預期,並支持美元和國債收益率走高。

其他2017年灰天鵝事件還包括英國脫歐逆轉、美國生產力激增、新興市場資本管制回歸、電子支付系統取代紙幣流通、中國實行完全浮動的匯率、俄國侵略烏克蘭和波羅的海國家、一家金融中央對手方(CCP)的破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台、 以及日本通脹急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