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北京客貨車撞農貿市場釀4死 惹恐襲疑雲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北京昌平區馬池口鎮今日發生奪命車撞人事件,一輛客貨車「直剷」當地農貿市場,一度惹來恐襲疑雲。內地官媒指事件為駕車傷人,造成4人死亡、多人不同程度受傷,傷者已送院治理。涉案人士已落網,肇事車輛亦被扣,惟未知肇事起因。有英國媒體致電當地公安局查詢事件是否涉及恐襲,惟警方拒絕證實。

事發於今日下午3時許,北京公安指涉事客貨車「駛入」當地的池口鎮的農貿市場,「與市場內人員發生碰撞」;內地官媒報道,事件為駕車傷人。從網傳現場短片所見,涉事客貨車車身損毀,剷向人群期間曾撞毀至少兩部電單車及一輛房車,而攤檔雜物散落一地。另現場有多人被撞受傷等待救治,其中一名身穿紅色上衣的傷者倒臥地面,沒有任何反應。

由於德國柏林聖誕市集於當地時間周一發生造成12人死亡、50人受傷的恐襲事件,而北京市緊接發生今次事故,因而惹來恐襲疑雲,更有網民形容是「翻版柏林恐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