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新疆昌吉州6.2級地震 烏魯木齊震到屋裂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新疆昌吉州呼圖壁縣附近,今日下午1時15分發生黎克特制6.2級地震。據中國地震台網通報,震央位處北緯43.83度,東經86.40度,震源深度6公里,屬淺層地震。

中國地震台網微博顯示,昌吉州在20分鐘內再發生5次地震,強度由3級至3.9級不等,均屬淺層地震;至下午2時,呼圖壁縣再發生3.1級地震。新疆地震局通報,已按二級地震應急回應的流程,展開應急工作。而震中附近的雀兒溝鎮瑪納斯三工鄉,有少數房屋出現裂縫,附近有煙囪倒塌,暫未知是否有人傷亡。

有就讀石河子市大學的學生表示,事發後校內有天花板掉落、玻璃門被震碎。在烏魯木齊市,有網民上載照片,指屋內出現裂縫。

地震發生後,當地民眾紛紛跑到室外暫避,學生亦被疏散到空曠安全地方。新疆烏魯木齊及庫爾勒市等地區的網民都表示感到強烈震動,甚至連遠至安徽省的網民都表示感到震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