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日本茨城縣6.3級地震 東京震感強烈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日本茨城縣北部當地時間晚上9時38分發生黎克特制6.3級地震,震源深度為10公里,屬淺層地震,關東地區多地感受震動,東京震感強烈,暫未有傷亡及損毀報告。香港天文台則指該地震強度為黎克特制6.2級。香港入境處表示暫時未收到港人求助。

東京震感強烈,巿中心樓房明顯搖晃。茨城縣附近的福島縣、宮城縣、神奈川縣、群馬縣等都感受到震動。從網上片段可見,橫濱一處地方正進行室內鋼琴演奏會,地震發生期間,天花吊燈左搖右擺,但觀眾們的雅興似乎沒有打擾,繼續欣賞。東北新幹線、東海道新幹線等短暫停駛。日本氣象廳表示沒有海嘯威脅。

位於茨城縣的東海兩間核電廠,以及日本原子力研究開發機構的再處理工場等核電相關設施,全部沒有異常。而位於茨城縣以北的福島核電站及宮城縣的女川核電站亦沒有異常。

地震發生後,日本政府已於首相官邸危機中心設置對策室應對,並緊急召集各部門局長,商討對策。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現在首先會收集災情資訊,跟地區政府合作,以救人為最優先的原則制訂救災對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