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印尼亞齊對開6.4級地震 房屋倒塌最少54死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印尼蘇門答臘北部亞齊省對開海域於香港時間今晨發生黎克特制6.4級強烈地震,不少建築物倒塌,造成最少54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兒童,逾100人受傷,當局未有發出海嘯警告。

美國地質勘探局指,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今早約5時03分(香港時間今晨6時03分),震央位於魯勒特村(Reuleuet)以北10公里,即亞齊省首府班達亞齊東南約108公里,震源深度約17.2公里,屬淺層地震。印尼地球物理及氣象局地方負責人艾里達瓦提(Eridawati)表示,地震後至少發生5次餘震。

受災最嚴重的畢迪賈雅縣(Pidie Jaya)副縣長穆雅迪(Mulyadi)表示,死傷者中有7名兒童,當地醫院已經人滿為患,難以再接納傷者,部分人已被轉送至附近地區接受治療。

救災負責人表示,由於重型設備在其他機構手上,救援人員難以迅速介入部署,救災進度將會受阻,但所有人已經準備好隨時出動。

在2004年南亞海嘯受到重創的亞齊省,大部分地區都感受到今次地震。在實格里鎮,人們倉皇逃離家園,藏身遠離大海的地方。另外,皮迪區停電,皮迪和周圍地區有一些房屋倒塌,美倫區一間大學受到破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