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加州倉庫派對大火至少9死25失蹤 恐達40死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加州奧克蘭一個兩層高的倉庫於當地時間上周五深夜發生大火,現場當時正舉行一場派對,有大約70人參與,暫未知起火原因。當地傳媒報道,至今有9人命喪火場,另有25人失蹤,不少派對參加者家屬在社交網尋人。這場火被形容為奧克蘭最嚴重的建築物火災,當局預料死亡人數會大幅上升,或會多達40人。

奧克蘭消防部門表示,於當地時間12月2日晚上11時半接報,31大道一個倉庫起火,當時現場有大約70人參加一個派對,而倉庫冒出大量濃煙及火舌。當地傳媒報道,派對由音樂團體Golden Donna主辦,作為他們「100% Silk」西岸巡迴表演的活動。

在倉庫所在大樓居住的攝影師梅尼(Bob Mule)說:「現場很熱很多煙,我感到皮膚好像脫下來,肺部開始因濃煙而窒息。我找不到滅火筒撲火。」梅尼輕微燒傷,又指有人從2樓跳落地面逃生。

消防主管里德指,火勢蔓延迅速,現場沒有灑水系統,亦無證據顯示煙霧警報器曾經啟動;大部分死者都身在現場2樓,該處以一個臨時搭建的梯間作為通道。里德稱,如果火警是在該梯間發生,無論是逃生或救援都會很困難;又指現場滿布雜物,有不少傢俬、假人和雕像等,沒有明確的出路,一旦有緊急事故難以逃生。消防在周六凌晨約4時半將火救熄,建築物屋頂已經倒塌,大量瓦礫將難以清理。

大火發生後,不少參加者的家屬在社交網發文,希望得悉他們的安全。里德則稱,仍需要時間更徹底的搜索現場,暫時仍未知潛在的死亡人數。她說未能確認失蹤者的下落:「他們或許自行到醫院求醫,或許已經去了朋友家裏。我們不能確認。」

奧克蘭副市長坎貝爾說,這場火相信是奧克蘭最嚴重的建築物火災,對事件致以最深切哀悼。當局相信,隨着工作人員清理現場,死亡數字會增加。阿拉梅達縣警辦公室稱,法醫辦公室已準備好處理40具屍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