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神秘身份曝光 候任駐華大使被揭是共濟會員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邀請艾奧瓦州州長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出任其駐華大使,以改善中美關係。不過有消息指,布蘭斯塔德是一名共濟會成員,而該組織自1949年後已在中國內地被禁。布蘭斯塔德的發言人暫未回應事件。

美聯社報道,布蘭斯塔德所屬的共濟會位於艾奧瓦州首都得梅因。該州共濟會總部副秘書長安德森(Tim Anderson)接受採訪時聲稱,共濟會成員相信思想、言論及行動自由,因此與「共產中國」格格不入。

共濟會歷史專家、本身亦是組織成員的莫里斯(Brent Morris)亦稱,共濟會由英國傳入中國,被視為殖民主義產物,加上共濟會秘密集會,通常會在共產國家惹麻煩。

候任總統特朗普邀請70歲的布蘭斯塔德,出任駐華大使,但仍需參議院通過任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