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加原住民領土爭奪戰 告政府擅用渥太華土地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加拿大一批阿爾貢金(Algonquin)原住民周三入稟安大略省高等法院,指渥太華河南岸一帶的土地都是屬於他們,包括國會山莊、最高法院及布勒頓低地(Lebreton Flats)。加拿大聯邦政府及安大略省政府將有20日的時間回應今次訴訟。

當地傳媒報道,原住民在訴訟書指出,他們從來沒有放棄渥太華河的擁有權,指他們傳統以來在現今渥太華市中心的地方居住。不過,大約150年前起,加拿大政府不公平使用及出售屬於原住民的土地,但當局從來沒有就此賠償原住民。據悉,渥太華河被阿爾貢金原住民稱為「大河流」(Kichi Sibi)。

報道指,今次訴訟源於由聯邦政府擁有的布勒頓低地,將建造一座全新的冰球場,作為渥太華冰球隊「參議員」的新主場,當地有發展商則計劃在上址,建造擁有1200個單位的公寓樓房。訴訟書指,阿爾貢金原住民視該土地為「聖地」,但加拿大政府從來沒有把該土地所得的經濟收益,轉移給原住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