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移居海洋不是夢? 發展局有嘢講......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發表新一篇「局長隨筆」指出,機電工程署上月舉辦的「創科論壇2016」中,來自機電工程署的5位年輕工程師一起討論和提出一些如何應對氣候變化的可行方法。除沿用現有的基礎設施,他們還介紹人類移居海洋的概念。

他指出,荷蘭擁有十幾個世紀的治水經驗和豐富的知識,可以協助或與其他國家分享心得。荷蘭提出的「水上村落」是一個揉合舊概念的新設計,這個概念可以在柬埔寨的「洞里薩湖」和香港的「香港仔」找到。荷蘭人設計的「浮動房屋」,採用已有可回收的材料和現代技術,不僅為居民提供住屋,且為國家提供可行的土地解決方案。「當然,不同地方有不同背景,香港不能全盤照搬別人的做法,但這不失為另類的構思」。

香港是一個充滿創意和致力推動創新的城市,若能大膽地告別因循守舊的思維和框架,努力尋求突破,與大眾同心建立互信協作,求同存異,相信將可為下一代創構一個更靈活和可持續發展的宜居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