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慘過二戰?索羅斯恐世界進入慘痛時刻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自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很多外國殿堂級投資大佬相繼發表了評論,但尚欠支持希拉妮的「國際大鱷」索羅斯表態!據外國傳媒報道,他終於開腔。索羅斯在外國網站撰文,警告西方發達國家處於民主危機,連美國也選出「潛在獨裁者」做總統,世界已進入非常痛苦的時刻。

索羅斯將現時情況與1930年代比較,他說:「我已經86歲了,是匈牙利猶太人,之後在二次大戰後成為美國公民,了解1944年德國納粹德軍領袖希特拉,當時差點兒沒命。我發覺現時是人類歷史上一個非常痛苦的時刻,開放型社會陷入了民主危機,各種封閉型社會則在崛起。」

索羅斯警告,特朗普傾向於做「刁」(交易),而不是捍衞原則。不幸的是,他受到選民歡迎。他又警告,現時是人類非常痛苦的時刻,唯一解釋是領導人不能滿足選民的期望,令選民對民主和資本主義不再抱有幻想。換句話說,很多人認為是「精英」偷走了他們的民主。

索羅斯認為,特朗普之所以能當上總統,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有關,同樣的情況也可能發生在2017年的歐洲選舉,在法國,兩位支持率領先的總統候選人與普京關係密切,無論誰贏得選舉,普京將主導歐洲。換句話說,歐盟已變質。

索羅斯又強調,隨着全球經濟增長停滯、難民危機失控,歐盟瀕臨崩潰,將重蹈蘇聯在20世紀90年代初期的覆轍,要扭轉結果,歐盟必須努力推動改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