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智利歷來最嚴重山火續延燒 增至10人喪生

on.cc東網專訊

智利政府周四表示,智利中部的山火已造成10人死亡,數以千人流離失所,多條村莊全被燒毀。

最新死亡的是一名消防員,在比奧比奧區救火時被倒下大樹砸着消防車致死。至今共有5名消防員、2名警員及3名居民在山火中喪生。總統巴切萊特說,多個山火火頭已燒毀24萬公頃林地,並正擴大。地方民眾變得狂亂,紛紛加入撲火行列,以拯救家園、牲畜和農田。

巴切萊特於日前下令調撥額外資金,撲救這場這她形容為該國歷來最嚴重的山火。國家緊急辦公室說,本周初已疏散至少4000人。逾4000名應急工作人員在飛機投水彈協助下正撲救山火。由於預測周四天氣較熱和風勢強勁,當局擔心火勢會繼續蔓延。

山火主要在中部奧伊金斯和馬烏萊區人口稀少的農村地區焚燒,總統巴切萊特說,火勢現時燒向較南的比奧比奧區。美國、加拿大和其他國家已表示願意提供協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