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衰收尾】外匯基金去季投資虧損304億

on.cc東網專訊

受累「債匯雙殺」,外匯基金去年第4季蝕304億港元,埋單計算全年少賺至610億元。單計去年第4季,外匯基金外匯蝕193億元,債券亦錄177億元虧損,香港股票亦損手80億元,雖然其他股票錄146億元收益,但仍不抵「債匯雙殺」,最終埋單蝕304億元。

外匯基金去年第4季表現差強人意,抵銷首3季部分利潤,當中外匯為重災區,全年錄158億元虧損,最終令全年投資收益少賺至610億元,投資回報率1.8%。

外匯基金自從2009年起透過長期增長組合(LTGP)投資另類資產,目前仍在持續擴大投資規模,截至去年底,LTGP總投資市值為1,749億元,當中私募股權市值達1,120億元,房地產市值亦增加至629億元,內部回報率年率為10.9%。

on.cc東網專訊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外匯基金去年回報為1.8%,賺610億港元。問及債券方面的投資壓力是否正加大,陳德霖表示,美國債息從不正常的人為低水平逐漸上升,屬無可避免,認為是利率正常化之下的必經階段,全球金融環境改變對投資市場而言是非常艱難。

陳德霖指,外匯基金投資組合持小量人民幣投資,並指在強美元下,已經將非美元資產比重大幅下降。他表示,環球市況變幻無常,故會利用多元化及分散策略把風險降低,其中基建投資中長期帶來穩定收益,以後會繼續這方面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