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傳歐盟已停止生產500歐元紙幣

on.cc東網專訊

自印度去年11月宣布廢除大額鈔票後,據知名博客零對沖(Zerohedge)消息,歐盟已經停止生產500歐元紙幣,並正朝著「無現金社會」靠近。

據悉,早在2016年2月2日,歐盟就曾提交了一份行動方案給歐洲委員會和議會,該行動方案直指「現金支付被普遍使用於恐怖活動的籌資」;由於現金支付交易是匿名的,進行大額現金支付的可能性幫助了洗錢和恐怖籌資活動,限制大額現金支付交易是打擊有組織犯罪機構活動的有效手段。

然而,報道引述世界經濟論壇的排行榜,發行1,000瑞士法郎紙幣的瑞士的有組織犯罪率是全世界最低的。發行1,000新加坡元紙幣的新加坡的情況也類似。日本發行的最大面值紙幣是10,000日圓,其犯罪率也非常低。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發行的最大面值紙幣是1,000迪拉姆,其犯罪率也很低。

再看那些紙幣面值較小的國家,情況就截然相反:犯罪率,尤其是有組織犯罪率非常高,例如委內瑞拉、尼日利亞、巴西、南非等。有組織犯罪行為很普遍。這些國家發行的紙幣的最大面額都低於30美元。

報道指,歐洲政治家和金融機構用各種各樣的宣傳,試圖讓人們在犯罪腐敗與高面額紙幣之間劃上等號。但簡言之,數據並不能支持他們的推斷。這只不過是以民眾隱私和自由為代價讓他們獲得更多權力的騙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