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芝加哥「大屠殺」 特朗普威脅聯邦政府介入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總統特朗普繼推翻多項前總統奧巴馬的政策後,將火頭燒向奧巴馬家鄉芝加哥。特朗普周二晚在twitter上揚言,如果芝加哥不自行解決高企不下的犯罪率,聯邦政府將強行介入處理。芝加哥警方回應稱,願意與聯邦政府合作。

特朗普在私人twitter帳戶發文,指芝加哥單單自2017年初至今,已發生228宗槍擊案及42宗謀殺,比2016年同期高出24%,形容當地猶如發生恐怖「大屠殺」。特朗普威脅,如果芝加哥市政府再不能自行解決問題,他將派出聯邦政府人員介入,但並未透露詳細方案。

芝加哥警方發言人同日表示,芝加哥今年只有182宗槍擊案及38宗謀殺案。雖然有關數字略低於特朗普的說法,但芝加哥去年合共發生762宗命案,成為當地自1990年代起「最血腥的一年」,以「大屠殺」來形容並非太誇張。

芝加哥警察總長約翰遜指,對涉及槍械罪行的人處以輕微懲罰,是該市犯罪率高企的主因。他說:「芝加哥警方願意與聯邦政府合作,加強與司法部(DOJ)、聯邦調查局(FBI)、毒品管制局(DEA)、煙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的合作,提高對與槍械有關罪行的起訴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