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文翠珊將與特朗普會面 籲英美「再領全球」

on.cc東網專訊

英國首相文翠珊周四展開一連兩日的訪美之旅,並於翌日到白宮與特朗普會面,搶先成為第一位與美國新任總統會面的外國領袖。文翠珊此行料為鞏固特朗普上台後的英美同盟關係,呼籲兩國「再攜手領導全球」。

文翠珊周四先到賓夕凡尼亞州費城向共和黨議員發表演說,會談及英美的跨大西洋關係,「創造現代世界」和建立二戰以來維持全球秩序的制度;美國大選和英國脫歐公投再帶來希望,兩國將有機會「再次一起攜手領導全球」。她周五會轉到華盛頓,在白宮與特朗普會面,料獲對方善意歡迎。不過,文翠珊一年前曾形容特朗普參選是「分化、沒用和錯誤」;而其黨友亦對特朗普的保護主義等立場,表示憂慮。

正在訪美的文翠珊亦有意再次訪華,她周四透過官方網頁表示,希望兩國在商業、外交、教育、旅遊等多方面的關係更進一步。她亦趁臨近農曆新年向全球華人拜年,以普通話說「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