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施政報告:獨居長者申綜援 取消衰仔紙安排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最新一份《施政報告》公布,在保留綜援以家庭為申請單位規定下,政府會取消獨立申請長者,例如與子女分開居住的長者,其親屬須就他們有否向長者提供經濟援助提交聲明,即俗稱「衰仔紙」的安排,有關資料只須由長者提交即可。

此外,將領取長者綜援的合資格年齡由60歲提高至65歲,以配合人口政策延遲退休年齡的方向,新政策實施前正領取綜援的60至64歲長者將不受影響。

而長者生活津貼又稱「特惠生果金」,將增加一層高額援助,向合資格領取津貼、較有經濟需要長者,即資產不多於14.4萬港元的單身長者,或資產不多於21.8萬港元的長者夫婦,提供每人每月3435港元的高額津貼,較現行津貼額高出約三分一。

同時,長者生活津貼又會放寬資產上限,以惠及更多有經濟需要的長者,今年2月1日起,單身長者資產將由22.5萬港元上調至32.9萬港元,長者夫婦則由34.1萬港元升至49.9萬港元,預料兩項措施首年將惠及約50萬名長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