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削「庇護城市」撥款

文匯報

特朗普前日簽署《改善邊境安全及移民執法》和《加強美國境內公眾安全》兩道行政命令,以下是命令的重點:

興建美墨邊境圍牆 
要求國土安全部調配所有聯邦資金,即時在美國接壤墨西哥的南部邊境設計並興建圍牆,令非法入境者無法逾越。

加速遣返程序
增聘5,000名邊境巡邏人員,確保非法入境者被遣返至入境前所在地,並下令邊境拘留所接收新抵埗的非法移民時,即時派出移民法官裁定其是否符合庇護資格。命令同時要求中止「逮捕後釋放」政策,禁止移民局在境內釋放非法移民。

驅逐罪犯
額外聘請1萬名移民局官員,首先驅逐被控干犯刑事罪、騙取政府津貼、向政府機關出示虛假身份證明,或可能威脅公共及國家安全的人士。
懲罰「庇護城市」

要求國家及地方執法人員行使法律容許的最大職權,遣返全美300多處約1,100萬名非法移民,否則會被削減聯邦撥款。
「遣返移民外交」

下令國土安全部及國務院對不願意接回非法移民的國家,採取懲罰行動,包括限制有關國家人民出入境美國。命令亦要求各地政府每3個月提交一次報告,記錄被拘留的非法移民人數。

法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