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特朗普不容美軍做阿二 研發新導彈防禦系統

on.cc東網專訊

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就職後,白宮立即公布「令美軍再次強大」的計劃,揚言絕不容許其他國家的軍力超越美國,指美軍支配的地位「毋庸置疑」。特朗普又點名批評伊朗及北韓,指美國將會研發先進的導彈防禦系統,同時加強美國的網絡戰能力。

白宮在網站公布「令我們的軍隊再次強大」(Making Our Military Strong Again)的計劃,形容美國士兵是全球最強大的作戰部隊,是美國民眾自由的守護者,因此特朗普政府的施政重點便是重建美軍,以及確保退伍軍人得到所需。特朗普直言,絕不能容許其他國家的軍力超越美國,將會追求最高的戰備狀態。

有見及此,特朗普將會結束國防自動減支,並向國會提交新一輪的國防預算以重建美軍。他指出,政府將向軍方領袖提供一切方法,以計劃美國未來的國防需求。特朗普又表示,會研發先進的導彈防禦系統,保護美國免受伊朗及北韓的導彈攻擊。不過,他沒有提供詳情,未知與美軍現時的導彈防禦系統有何不同,亦無提及實際費用。

特朗普又承諾將會重建美國海軍及空軍,強調美國軍力支配的地位「毋庸置疑」,直言「一個更強大及更受尊重的美國,世界將會更和平及更繁榮」。特朗普也重點提及網絡戰,指必須採取所有措施,保護美國的國安秘密及系統。他稱將會優先研發攻擊及防禦的網絡戰能力,同時起用國內最好及最聰明的美國網絡專家。

on.cc東網專訊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其國防部長提名人選、美軍中央司令部前司令麥提斯,終於獲得參議院確認。而特朗普亦會在就職當日接管核武密碼,惟包括核武問題等大多官員崗位仍未有人選,「真空」狀態恐成一大危機。

特朗普在國會山莊簽署法律文件,批准麥提斯出任新國防部長,參院亦以98票支持對1票反對正式確認。66歲的麥提斯將接管國防部,料於周六中午正式踏足五角大樓,聽取軍事簡報及處理攻打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預算問題等。參院之後以88票支持對11票反對,確認凱利任國土安全部部長。

而特朗普在就職典禮上宣誓後,奧巴馬身邊的軍官將別稱「核足球」、放有核武密碼的手提箱,交給特朗普身邊的軍官,特朗普成為美國有權下令用核武的唯一一人。惟早前已有批評指,核武密碼移交特朗普之際,國安部門等人員仍未安排好,恐生「真空」危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