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美500士兵坦克 駐羅馬尼亞防俄

on.cc東網專訊

早前抵達德國的美國軍備及士兵,開始前往其他東歐國家的部署。其中,500名士兵、坦克、步兵戰車及自走炮,周二抵達羅馬尼亞一個黑海港口,作為美軍加強北約東歐成員國防禦的措施之一。

美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周二指,美國陸軍第8步兵團第1營的500名士兵,以及多輛M1主戰坦克、M2步兵戰車、155毫米口徑自走炮,當日抵達羅馬尼亞東部的米哈伊‧康斯坦蒂內斯庫美軍基地。美國大使柯雷蒙稱,今次部署有助維持歐洲東南部及黑海地區的和平及安全,但他沒有透露會部署多久。

另外,北約成員國防長將於周三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會議,美國防長馬蒂斯也會出席,是他出任防長以來的首次,預料他將要求其他成員國增加軍費開支,以符合北約的規定。此外,馬蒂斯或要求北約增兵阿富汗,並討論如何打擊伊拉克及敍利亞的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