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美元被嚴重高估?重大風險恐逼近

on.cc東網專訊

美國通脹和零售銷售數據強勁,加上聯儲局主席耶倫發表鷹派言論,聯儲局3月加息概率已升逾40%。美匯指數基本延續近期走強態勢,但有機構調查顯示,市場普遍認為美元已經被「嚴重高估」。

最新美銀美林全球基金經理調查信息顯示美元被嚴重高估。2月份,相信美元相比10多年前被高估的受訪者比例進一步提升。41%的基金經理相信,做多美元是「最擁擠的交易」,認為做空國債和做多美國/歐洲企業債是「最擁擠的交易」的比例分別是14%和13%。

所謂擁擠交易,是指投資者集中在某一特定資產上持倉。

GLG Partners前基金經理Raoul Pal認為,投資者需要「避免群體思維」,對過度擁擠的交易保持警惕,不要隨波逐流。假如押注沒有成功,出現反轉,即便是短期,可能亦非常痛苦。

而根據《經濟學人》最新一期的巨無霸指數(Big Mac Index),美元兌世界上幾乎所有貨幣都呈現高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