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探射燈:「女王頭」只收不發 流量少價值增

on.cc東網專訊

硬幣的實用性降低,但部分具收藏價值的硬幣就隨着歲月洗禮而升值。有業界人士相信,代表港英時代的女王頭硬幣隨着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早前90大壽及登基65周年的紀念日子到來,特別年份的硬幣會進一步升值,加上金管局證實女王頭硬幣「只收不發」,估計市面流通量少於一成,部分硬幣升值數10萬倍;即使是洋紫荊圖案硬幣,指定年份亦有其收藏價值。

從事錢幣郵票收藏業務的陳榮輝指,女王頭硬幣會持續升值,但主要屬全新未流通的罕有年份及幣值,現時最值錢的為1964年出廠的五仙,若屬全新的,現時價值可達兩萬港元,亦即升值近40萬倍。而1980年的一角,若屬9成新,亦可賣得逾1000港元。而1993年第一批鑄造的一元洋紫荊硬幣,因其含鐵量較高,可供磁石吸起,現在至少每個10港元。

拍賣行亞洲營運總監翁達表示,硬幣是否值得收藏,除了看年份外,亦要觀其品相,從未在市面流通的硬幣品相好,加上屬特定年份,就具有較高升值潛力,相反,若已磨損及褪色,收藏價值會降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