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憂電子錢包易被盜 近半受訪者寧用現金交易

on.cc東網專訊

手機錢包工具愈出愈多,保安與私隱問題仍是進一步發展的絆腳石。一項調查顯示,49.1%受訪者認為現金交易較手機錢包安全,更有近53%受訪者擔心手機錢包較易被人偷錢。

隨着智能手機普及,市場上近年衍生多種電子支付工具,在現金、信用卡與八達通卡以外帶來新付款選擇。議政團體新世紀論壇去年12月訪問了803名市民,結果顯示逾45%受訪市民未曾聽過手機錢包服務,更只有不足17%人曾使用手機錢包在實體商店消費。

被問到為何不選用手機錢包時,31.4%人因為擔心電子錢包的保安與私隱問題,約28%則表示不欲把所有東西放入手機,亦有約27%人回答覺得無需要。

新世紀論壇認為,手機錢包業界在繼續提升保安技術以外,亦應向市民解釋交易流程,令使用者明白有甚麼機制可令戶口不被盜竊,藉此提升信賴度,同時需制訂一個簡易的使用者遺失手機通報機制,在消除消費者疑慮後才能令行動支付進一步普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