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備戰星期一:潘梓生話金價後市睇高一線

on.cc東網專訊

亞達盟環球期貨高級客戶經理潘梓生在東方產經「錢途」專欄表示,金價過去兩個月在1,200至1,240美元的區間窄幅波動,雖然價格相對平靜,但影響金價、或是利淡金價的理由卻源源不絕。耶倫早前於國會聽證會表示,聯儲局不應該維持量化寬鬆措施太久,更表示未來數次會議都會考慮加息。

受講話影響,市場預計美國加息機會大增,當時從利率期貨計算,美國3月加息機率升至34%,5月及6月加息機率升至分別高於5成及7成。

美國加息在即且決心可見;特朗普不再對美元強勢說三道四,反而財長表示美元強勢並無不好,可見美元年初遭受的挫折消失,令美元重展強勢。以上種種因素理應打壓金價,但金價卻未有如其他商品般受美元強勢拖累,反而能企穩1,200美元以上,顯示金價市底非常強。

政治局勢的不確定性今年難以消退,加上環球資產價格走勢雖強,但風險不少,將吸引更多避險資金進入金市對沖風險。早前美國聯儲局公布的會議紀錄,只是稍稍放慢市場對於聯儲局加息的預期,金價已應聲升穿1,250美元,守穩上升軌同時突破1,240美元阻力,短期金價仍可看高一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