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金價後市︰盧楚仁料中線上望1300美元

on.cc東網專訊

國際金價跌跛1,200美元關後在關口水平爭持,但專家認為再跌空間不多。

天王國際期貨首席策略師盧楚仁表示,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下周加息帶動近期美匯呈強、金價受壓:「除了利率期貨顯示下周聯儲局加息機會100%,今年餘下月份的加息機會同樣是100%,我也是第一次見。我認為對聯儲局主席耶倫加息決定影響最大的,不是今晚公布的美國非農業職位數據,而是3月15日舉行的荷蘭大選,其結果會否令歐洲股市出現劇烈震盪,繼而令耶倫以先觀望歐洲情況為由延遲加息。」

在美國經濟數據繼續理想和加息預期下,他預期下周一及周二美匯指數仍會呈強,向上阻力分別看102.26和102.8(最新報101.9),反之國際金價或要考驗1,193美元和1,180美元兩個支持位。

「不過,年內金價仍有約4%升幅,而美匯和金價近期多了同步上升,加上歐洲大選結果隨時令避險情緒升溫,支撐金價,所以預期金價中線可反覆向好,再次挑戰上月高位1,264美元,今年較後時間再上試1,300美元亦有可能。」他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