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美1月貿赤創5年新高 納瓦羅提前發炮!

在美國有投資的人要小心啦 !

on.cc東網專訊

美國1月貿易赤字攀升至5年新高,1月貿赤增長9.6%,從修正後的12月貿易赤字443億美元攀升至485億美元。

1月貿赤擴大,主要受進口手機等消費品進口,及油價上漲推高進口價影響。美元走強下,1月進口額總計2,406億美元,增長2.3%;出口增長0.6%,達1,921億美元,其中轎車、卡車、原油與大豆的出口均大幅攀升。

在1月貿赤公布前夕,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對華鷹派的經濟學者納瓦羅曾發表專題講話稱,美國貿易赤字問題很嚴重,美國每天的赤字金額大約20億美元。「如何消減貿易赤字,對促進就業增長和保障國家安全方面相當重要。」

他又指,某個國家(沒有點名特定國家)的實體或個人大量投資美國有價值的資產,包括房地產和矽谷初創企業,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如果不予以控制,這個對手國或將運用資金收購和投資美國企業,藉以控制美國國內的食品供應和工業供應鏈,並進一步實踐其在「亞洲和全球霸權」的意圖。

更可怕的是,這個對手國可能通過收購和投資,和軍事設備(如海底螺旋槳、軍用級平板顯示器、夜視鏡和盔甲鋼等)有關的美國公司,進而達到控制美國國防工業基地的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