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港匯弱勢又破位 係咪有資金流走?

on.cc東網專訊

坊間不少投資者參考港匯走勢看資金流,今日港匯弱勢又破位,係咪有資金流走?《東網》即時同你拆解!

【港匯今日咩環境?】
港匯表現疲弱,今日再度跌穿7.77關口,最低見7.7717,為去年6月之後的新低,然而,1年遠期港匯溢價持續強勢,最新擴至逾350點子,即交收定價高達7.7350。

不過大家毋須擔心,聯繫匯率保證港匯在7.75至7.85之間波動,中間位則是7.8,現時港匯雖然跌至7.7717,屬較近於7.75的強方兌換保證,所以港匯仍處偏強水平。

【點解現貨遠期背馳?係咪資金流走?】
香港銀行財資市場部主管解釋,季結臨近令市場對美元需求上升,加上美元倫敦同業拆息向上,有投資者先將資金配置在美元,遂先沽出港匯即期,再購買1年港元遠期對沖外匯風險,令港匯即期及遠期走勢背道而馳,反映相關資金有意1年回流港元。

【仲有咩原因令港匯弱勢?】
美國加息步伐可能加快,或觸發套息交易同港元資金流走。

美國已加息3次而香港未有跟加,加息預期升溫下,銀行及機構投資者就會部署進行套息交易,沽港元、買美元,並且敍做存款或購買美元債券,令香港資金流走及港匯轉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