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特朗普撐「互惠公平」貿易 重提北約軍費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與到訪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他指兩人在會晤中討論了兩個國家過往產生分歧的問題,但亦指兩國在對安全、和平和繁榮的期望等方面有諸多共同點。特朗普表示,支持自由貿易,但大前提是貿易必須對美國公平,又指美國支持北約,但成員國必須繳付合理的軍費。

早前在發表財政預算案時強調需要「美國優先」的特朗普,表示支持「互惠」和「公平」的貿易,他說:「我們可以一起塑造一個未來,所有公民都有一條通往安全經濟的道路。」特朗普又稱,自己「不相信孤立主義政策」,只要對美國公平,亦會支持自由貿易。他又讚揚德國對工業勞動力的培訓,指美國工業建設亦可以借鑑,包括「充分利用婦女的潛力」。

特朗普其後表示對北約的堅決支持,但重申需要他們增加軍費的要求,他說:「許多國家在過去幾年中欠下大筆金錢,這對美國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特朗普在會上多次致謝,包括感謝默克爾承諾增加國防開支、在阿富汗地區領導北約等。

特朗普在談及移民問題時,表示重點必須放在國家安全上,他說:「移民是一種特權,不是一種權利,美國公民的安全必須始終放在首位。」特朗普又指,希望尋求和平解決烏克蘭衝突的方法,並再度感謝默克爾與法國總統奧朗德一起領導解決該問題。

默克爾則在會上重申與特朗普的協議,表示德國因阿富汗,敍利亞和利比亞等地的問題,將繼續增加軍事支出,又指雙方進行了良好的意見交流。默克爾亦指,對烏克蘭必須有一個安全的解決方案,但與俄羅斯的關係也必須改善。

默克爾同意特朗普關於經濟的說法,認為全球化貿易必須更公平、必須是雙贏的局面,並呼籲美國重返「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協定」(TTIP)的談判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