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英財相被首相迫臨時轉軚 取消加國民保險稅

on.cc東網專訊

英國財相夏文達臨時被首相文翠珊要求他轉軚,取消他首份財政預算案中增加自僱人士國民保險稅的建議,原因是這個建議被英國廣播公司(BBC)一名女記者發現違反保守黨大選前競選政綱中,不會增加國民保險金的承諾。

夏文達上周三公布他上任以來首份財政預算案,其中最惹公眾爭議的是調高自僱人士的國民保險稅,未來兩年由9%增加至11%。夏文達原本準備本周三在國會中就議員對預算案質詢時作出答辯,不過報道指他在周三早上8時被文翠珊通知,要臨時取消這個建議。

面對這個尷尬情況,英國傳媒形容夏文達被侮辱,夏文達在國會上也直言取消了增加國民保險稅之後,他這份財政預算案將會收支不平衡,但他會在下次預算案中作出調整。儘管夏文達因個人的判斷失誤被迫要求臨時轉軚,唐寧街10號首相府表示,文翠珊仍然對夏文達完全的信任。夏文達也表示這屆政府中將不會增加國民保險稅。

不過來自工黨的國會議員現在卻窮追猛打質問,取消增加國民保險稅讓政府失去了20億英鎊收入,現在何來經費去填補社會保障開支這個黑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