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避險持續︰黃金高見1295美元 圓匯再破109

on.cc東網專訊

資金續流入金市避險,現貨黃金早盤上漲約8美元,高見1,295.61美元,現報1,294.01美元。美匯指數反覆偏軟,現報100.44;資金同時避險於日圓,圓匯亞洲市再升破109關,高見108.24,現報108.41。

北韓在「太陽節」之後一天的周日(4月16日)試射導彈失敗。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北韓16日上午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型號不詳的導彈,但試射以失敗告終。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稱,在解決朝鮮半島問題上,美國保留「所有選擇」。但他同時強調,目前是時候動用一切除武力以外的方式和平解決這一問題。美國高級安全顧問Lt Gen HR McMaster對外媒表示,美國與中國正就北韓問題探討一系列可選擇方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需要向北韓施壓要求進行真誠對話;正在努力讓中國在北韓問題上扮演更重要角色。

周一英法德等多個歐洲國家將因復活節休市,而本周金融市場將迎來法國大選這一重磅的財經事件,最新調查顯示選情異常膠著,這增加極右翼候選人勒龐勝選的不確定性,令金融市場的恐慌進一步加劇。

CIBC World Markets高級經濟學家Nick Exarho稱,不確定性利好黃金,1,300看來很有機會。

RJO Futures首席市場策略師Phil Streible認為,黃金通向1,350的道路已經亮起綠燈,當前黃金可能輕易突破1,300水平。”

不過,德意志商業銀行分析師Eugen Weinberg稱,黃金有些超買,近期可能出現回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