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大疆搶市佔 推1億像素無人機

money18.on.cc

以航拍起家的大疆公司為搶佔無人機市場,推出1億像素無人機。內媒報道,大疆的1億像素無人機是與哈蘇鏡頭(HASSELBLAD)合作發展,以大疆M600 Pro為原型,料售價有機會高逾21萬元人民幣(下同)。另該公司剛發布頭顯設備DJI飛行眼鏡,可令用家感受上帝視角。  

大疆在今年1月宣布入股哈蘇,是次發布的1億像素無人機正是與哈蘇聯手的首款產品,其以大疆M600 Pro為原型,鏡頭使用哈蘇H6D-100c相機,有53.4x40.0mm大尺寸傳感器,可捕捉到更細膩的細節。惟產品暫未上市,售價將參與M600和哈蘇H6D-100c,或高逾21萬元。

至於大疆發布的另一款頭顯產品為DJI飛行眼鏡,可令用家體驗上帝視角,有如置身空中俯瞰世界的觀感。

DJI飛行眼鏡通過左右上下移動頭部直接操控飛行器或相機雲台的轉動,最大支持360度環繞。在智能飛行模式下,用家戴上DJI飛行眼鏡可體驗操控固定翼飛機,如轉動頭部就可作盤旋、滑翔的飛行動作。另其亦可用作普通VR眼鏡使用。該產品售價為2,999元。

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報告,2017年涵蓋消費者與企業之無人機出貨量將按年大升39%,達約300萬部;年內營業收入年將超過60億美元,按年增34%。及至2020年,市場規模更可逾112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