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特朗普追討薩德78億港元費用 韓方堅拒埋單

美國幫你, 今時今日不再是免費 !

錢錢錢 ............

on.cc東網專訊

朝鮮半島戰雲密布,美韓軍方領袖周五通電話,重申不會容忍北韓發展核武及導彈計劃,兩軍亦會維持備戰狀態。部署在南韓南部的薩德導彈防禦系統,即將投入實際運作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透過專訪向南韓追數,要求支付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部署經費。但韓方重申不會「埋單」。而近百名示威者在首爾絕食,抗議部署薩德。

特朗普周四接受英國媒體訪問,強調南韓要負責支付薩德的部署費用。為了追數,他以美韓之間的貿易協定作為籌碼,指協定「可怕而不可接受」,必須檢討。特朗普的說話一出,旋即引起了南韓企業的強烈反響,其中南韓現代汽車公司(Hyundai Motors)的股價亦立即下瀉了百分之2.4。特朗普早於去年競選總統時,已指駐韓美軍「付出很大代價,但從沒有大回報」,要求南韓承擔更多美軍的開支。

然而,儘管特朗普的堅持南韓「找數」,但南韓國防部卻於同日發表文件,大打法規牌,表示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韓方除了提供部署用地及基礎設施外,不應支付其他費用。而南韓總統大熱候選人文在寅,表示應立即停止部署薩德,至新政府上台。其競選團隊表示已知悉美方要求南韓埋單的意願,但暫未有回應。

南韓國防部官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與美國國防部官員舉行會議,兩方會後同意在南韓部署常規戰略武器,以應對北韓的威脅。南韓參謀本部議長李淳鎮、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今日通話35分鐘。雙方同意美韓兩軍保持備戰狀態,應對北韓的威脅。鄧福德認為,美韓聯合軍演向北韓領袖金正恩釋出警告信號,他亦重申美軍會承擔南韓的防務;並繼續壓制北韓。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呢的就係黑社會技量, 係你門口放盆咭,再問你收保護費!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更加顯示美國以經財困, 正向所有盟友要錢救經濟!
可惜,全部盟國都係窮鬼!無錢!

Lisa 提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