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風險升溫:美匯指數回升 金價大波動

on.cc東網專訊

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及美元過強的言論打壓美元,但地緣政治風險升溫,美元匯價由低位回升,美匯指數最新報100.49,升0.43%。

美軍周四在阿富汗投下炸彈,轟炸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消息刺激市場避險需求增加。美元兌日圓最新報109.13,續處於去年11月中以來低位。歐元兌美元報1.0617,較周三高位1.0678回落,主要由於市場憂慮法國極右總統候選人勒龐的支持度有所上升。

另外,隔夜金價一度受到巨量賣單打壓,迅速由1,288美元急跌,低見1,281美元;但美軍在阿富汗投彈;市場又傳出美國已在朝鮮半島附近部署兩艘可以發射戰斧巡航導彈的驅逐艦,其中一艘距離北韓核試驗地點僅300英里;金價迅速回升,現高企1,287美元。

此外,亦有消息稱,特朗普政府準備對北韓採取新的經濟制裁而非軍事打擊來迫使其實現去核化。

避險需求下,美債收益率重挫至5個月低點,美國10年期基準國債收益率一度刷新2016年11月17日以來低點至2.2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