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倘美國新任農業部長遣返黑工 菜價或急升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參議院今日將會表決,決定是否通過珀杜(Sonny Perdue)為新任農業部長。在表決前夕,美媒訪問了農業界對特朗普移民政策的看法。有數據顯示,倘若新部長配合總統特朗普的強硬遣返政策,農業界勢面臨嚴重萎縮,菜價或急升。

共和黨侯選人珀杜,2003年起曾任喬治亞州州長共8年之久。他在移民政策上,一直未有公開表述清晰立場。在任州長期間,他曾簽署一則針對非法移民的法案,要求社會福利申請人必須出示合法居留權證明、杜絕州內僱主聘用非法移民。可是近年有不少傳媒皆表示,珀杜在移民政策上變得柔和,並非會盲目聽從於特朗普。

在俄勒岡州協助管理葡萄莊園的達德莉(Patricia Dudley)表示,墨西哥裔同事的表現,讓她觀察到「土生土長美國人不願意像他們如此努力工作」。達德莉擔憂,若非法勞工遭遣返,農業工作將會沒有適合的人承接。僱用了18名危地馬拉籍員工的老闆,更明言政府強硬遣返非法移民的話,會引致因為人手短缺而被迫退休。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現時農業界中的非法移民數字,屬歷年最高。政府官方報告亦證實,全國80萬農民中,近半是非法移民。若該批非法農民遭遣返,蔬菜價格會因產量下跌,而急升5至6個百分點。

1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都唔洗審啦, 美國無左非法移民工作, 南部州份有些行業會陷入癱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