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英鎊大波動 中資搶入市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內地資金氾濫並湧向海外,多間大行的報告不約而同顯示,去年中資湧入海外物業規模與年俱增,以美國最受青睞。而去年英國脫歐公投通過引致英鎊匯率波動,內地資金亦把握機會流入當地物業。

環球掃貨 寫字樓佔半 

世邦魏理仕今年2月發表報告,來自內地的投資者跨國投資房地產總額高達282億美元(折合約2,188億港元),按年增長56%,成為亞洲最大投資國。該報告指出,美國依然是最受內地投資者青睞的投資目的地,香港與英國分列二、三位。而就整體亞洲投資者而言,寫字樓仍是首選目標物業,近50%資金流入該資產類別。寫字樓與酒店物業佔中國境外房地產投資的85%。

而今年初,戴德梁行公佈的報告指出,去年中國海外商業地產投資總額再創新高,達到383億美元(折合約2,972億港元),比2015年大幅增長49%。當中,對美國投資表現突出,總額達到183億美元,比2015年增長4倍以上。至於對香港、韓國、英國、加拿大和德國的投資總額較去年也有所增加。就英國而言,內地投資者借英鎊走低的優勢,投資總額按年上升32%。

投資熱情 對美最突出

戴德梁行年初指出,對於私人住宅投資者來說,除投資回報外,教育和生活方式等因素,也是吸引他們投資於美國房地產市場的原因。近期政府對資本外流的限制政策可能會使交易時間變長,投資規模減少,從而令今年的交易量略低於去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