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中信資本:將助麥當勞擴張 硬撼百勝

on.cc東網專訊

內媒報道,中信資本董事長張懿宸表示,為與百勝餐飲集團競爭,麥當勞需要擴大在中國的業務規模,中信投資將協助擴張。

他指出,麥當勞目前在中國市場的規模落後於百勝,中信投資將推動麥當勞在中國擴張,計劃將內地三、四線城市的佔比由32%提升至50%;惟對食品飲料行業的投資整體會保持謹慎,因為不想受到任何食品安全問題拖累。

另張懿宸估計,在未來10至15年內,消費佔中國GDP比重將達70%。

中信股份(00267)、中信資本、凱雷投資集團及麥當勞於今年1月聯合公布,達成戰略合作並成立新公司,該公司將成為麥當勞未來20年在中國及香港的主特許經營商,預計未來5年將在中國及香港開設1,500多家新餐廳。交易需獲相關監管機構審批,料將於2017年中完成。而新公司將以最高20.8億美元的總對價,收購麥當勞中國及香港的業務。完成後,中信股份及中信資本在新公司中持有共52%的控股權,而凱雷及麥當勞分別持有28及20%的股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