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如何打壓美元?摩通報告︰特朗普劍指聯儲局

on.cc東網專訊

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最新美元過強言論,摩根大通發布報告指,在經濟全速運行背景下,特朗普期望通過增加出口、製造業產出和減少貿易赤字來達成「供應鏈回流」,與他減免稅收、增基建投入、並減輕監管以刺激國內增長的經濟方針,存在著根本性的邏輯衝突。因為在常規貨幣政策下,強勁的經濟增長必然會使政策趨於緊縮,並帶來更為強勢的美元,「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特朗普日前直指「確實喜歡低利率貨幣政策」,並表示不排除美聯儲主席耶倫連任的可能性。摩通由此推斷特朗普或採用促使美聯儲未來貨幣政策導引偏向鴿派,以保持低利率、放缓加息步伐;而此將對美元走勢造成更為深遠的影響。摩通指,年初以來美元的走弱回落,乃至於美元相對於全球貨幣利差的低迷表現,其背後的一大原因正是特朗普政府弱勢美元政策的風險預期。

一般分析相信,特朗普政府打壓美元、為美聯儲縮表及利率正常化提供有利條件,以改善貿赤,難度極大;特朗普政府或需頻繁口頭或出手干預,而預期與現實最後會有多大出入,市場將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