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意大利火山或會爆發 專家:逾36萬人受影響

on.cc東網專訊

英國和意大利專家指,意大利坎皮佛萊格瑞(Campi Flegrei)火山或在不久將來,發生一次大規模噴發。科學家警告或有逾36萬居民生命受威脅,歐洲各地需要做好準備。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和意大利那不勒斯維蘇威火山觀測站的專家,早前合作研究坎皮佛萊格瑞火山對上一次的噴發活動模式,距今已超過500年。他們的結論是,火山正臨近一個關鍵時刻,或比以往認為的,更接近噴發狀態。英國專家基爾伯恩(Christopher Kilburn)表示,研究火山地面開裂和移動的情況後,推測火山將有噴發的可能性,因此當局有必要為此準備。

英國阿伯丁大學專家錫耶納(Luca De Siena)則指,目前的火山活動顯示有可能只是一場小型的火山噴發。

據報,這座火山位於意大利那不勒斯西南部約18公里,佔地約逾100平方公里,是距離英國倫敦曾噴發過最近的火山,而火山若噴發的話,其煙霧和灰燼將會擾亂空中交通,意大利南部地區的市民亦會即時受到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