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亞洲金匯︰美元向好 金價有支撐

on.cc東網專訊

英國、美國股市周一假期休市,美元匯價隔夜靠穩,踏入亞洲時段向好,美匯指數升上97.6水平,圓匯企111.2;歐元兌美元跌至1.112,市場傳出希臘政府如不能獲債權人同意減免債務,將可能不會支付下一筆高達70億歐元款項。

金價在1,264美元至1,271美元區間波動。現貨金暫企1,266美元水平。分析師稱,G7峰會傳遞出不和諧訊息,對金價是支撐。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歐洲已經不能完全依靠盟國了,並呼籲歐盟內部要團結一致。美媒評論認為,默克爾此番表態非同尋常,意味以美國,英國,法國和德國之間密切關係為代表的跨大西洋聯盟正在分裂。

另外,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數據顯示,截止5月23日當周,對沖基金和其他投資經理增加了在紐約期金的黃金多倉頭寸,這在4周內是首次。

摩根大通認為,今年金價會先跌後漲,6月FOMC會前看空金價,金價在今年剩餘時間會震盪上行;上調3季度,4季度金價預期3至4%,預計2017年下半年黃金均價為1,240美元。

原油市場周一小幅上漲,紐油一度觸及50.17美元;布油升上52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