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業主注意!拆牆裝落地玻璃隨時全幢賠錢

on.cc東網專訊

嫌屋企窗戶細,有人選擇「打破局限」,拆走大廈部分外牆,把原有細窗改裝成大玻璃窗。到底拆牆改窗有否暗藏塌樓危機?

近日在facebook群組「西環變幻時」,有網民熱議堅尼地城一大廈,有住戶裝上特大玻璃窗,質疑是否違法改裝。《港呢啲》嘗試上門聯絡業主,惟單位無人應門,但發現附近大廈亦有類似情況。部分對海單位不但換窗,甚至有人加裝窗戶。

「好驚舊樓會冧!」不少街坊聽聞有人改裝大窗後,表示擔憂。有人更指擔心大玻璃窗承受不住強風,隨時爆窗跌落樓!

對於街坊紛紛喊驚,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黃澤恩表示只要工程跟足程序,問題不大。不過業主需向屋宇署入則申請,並由合資格人士施工,否則即屬違法。違法改裝有機會影響結構安全,如果玻璃窗跌下來弄傷途人,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隨時要承擔風險,「如果傷者要告業主,有機會告埋大廈法團和物業管理公司,其他住戶無辜受累。」

想知改裝仲有咩危險?一片睇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