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美公布預算案  大削窮人福利兩黨議員冷待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履行主要競選承諾,提出4.1萬億美元及可能令華盛頓出現重大混亂的預算計劃,但計劃甚至遭受共和黨內部分盟友指摘,因它包含在政治上不切實際及引起反感的舉措,大幅削減窮人的社會安全網及大減其他國內計劃。

特朗普上任以來的首份預算案,把即將到臨的2018財政年度的開支計劃,與承諾10年後平衡政府財政相結合,但依靠的是多方面積極削減、預期經濟增長激增、以及逾2萬億美元的會計花招。

特朗普在有關其預算的訊息中表示:「通過精簡政府,我們將帶動經濟繁榮,令所有美國人收入增加和擴大就業機會。」但參議院第2號人物共和黨德州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表示,基本上它抵達時已死亡。

預算案反映出保守派的較小政府觀念,它大幅削減窮人和殘疾者的計劃,以刺激他們投入勞動力,及大幅增加軍事和邊境保安開支。它預期奧巴馬的醫療保健法將廢除,及徹底修改稅法令最富有的美國人受益無窮。

預算案將會多個政府部門、糧食券、醫療補助、公路撥款及醫療研究等項目開刀,削減經費多達3.6萬億元,但增加國防預算數百億,同時撥款16億元興建特朗普倡議的美墨邊界圍牆。

預算案遭受共和黨及民主黨人冷待,議員在爭取完成新醫保法及重寫稅法的同時,堅持在預算案上有最後發言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