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備戰星期二:徐惠芳表示避險情緒降 金價續調整

on.cc東網專訊

國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員徐惠芳在東方產經「錢途」專欄表示,上周四日本央行及歐洲央行議息均維持利率不變,市場觀望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稅改方案會否獲通過。法國總統大選漸趨明朗化,民調顯示,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在第二輪投票中勝算較高,令市場不確定性緩和。

特朗普的稅改計劃沒有驚喜,包括下調企業稅和海外企業利潤匯回國繳一次性稅項、提高個人應課稅收入、取消遺產稅、簡化報稅等。美匯指數連跌兩周後,上周整固,在99水平爭持,下方支持98.05、上方阻力99.85。金價則回軟兩周,跌至每安士1,265美元左右,下方支持1,245美元及1,230美元。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公布庫存報告,截至4月21日當周,原油庫存減少364.1萬桶,前值為減少103.4萬桶,預估減少175萬桶;前周美國國內原油產量增加1.3萬桶至每日926.5萬桶。美國石油協會(API)公布,前周原油庫存意外增加89.7萬桶,前值為減少84萬桶。

此外,伊朗石油部表示,伊朗的原油產能是每日400萬桶,目前原油出口正處於制裁前水平;安哥拉表示,已經每日減產7.8萬桶,高於協議目標,至2020年的產油目標是每日180萬桶。市場關注五月召開的油組會議,有消息指阿爾及利亞和委內瑞拉同意支持延長原油減產協議。紐約期油回軟兩周,現時在每桶49美元爭持,上方阻力50.5美元及52.3美元。

沒有留言: